close

排球好手林侑新 想當科技人 

 

【聯合報記者馬鈺龍/基隆報導】 

2010.02.24 04:02 am

 

clip_image001.jpg  

易樺選手林侑新,希望未來能夠成為科技人。
記者趙文彬/攝影

打球不一定要唸體育科系,易樺工程隊主攻手林侑新唸的是工業工程系,他說:「畢業後想當工程師,當位科技人。」

小學五年級開始打排球、出身於排球名校豐原高商,林侑新高三就有不同的生涯規劃,「當教練、老師的路越來越窄,大學我不想唸體育科系。」

師大中文系畢業的姊姊,為了考專任老師,旅行箱裝滿教材到處應試,林侑新看在眼裡,「我以後不想這樣。」他考上中原大學工業工程系,為自己的未來舖路。

竹科力晶公司與中原大學有產學合作,具有排球專長的選手,只要具有數理科系的學分,畢業後就可以優先進入力晶服務。他說:「誰不想當科技新貴?」

中原大學開了醫學工程、工業工程系讓排球選手選擇,林侑新說:「醫學工程太難了,我還是選工業工程。」但是數理科系的基礎,像微積分、統計學曾經讓他很頭大。

「一年級,我的微積分被當掉耶,現在在修統計,也是很緊張。」第二年打企排聯賽,林侑新的腦袋一方面要裝戰術、一方面還要裝統計,他笑笑說:「我要把握未來這兩年,好好享受比賽。」

林侑新跟台電隊林顯丞都是用左手攻擊,他覺得林顯丞經驗好、穩定性高,「是值得學習的對手。」

現在大二,畢業後,林侑新就要投入職場,負責晶圓廠廠區規劃與製程,脫下球衣後,他很期待成為科技人。也要證明,運動的孩子不是只能當教練。

企排聯賽結束基隆站賽事,昨天男子組台電隊以31打敗易樺隊,續保龍頭寶位;另場MIZUNO隊也以直落三打敗國訓中心隊,本周六(27日)將移師宜蘭進行兩天賽程。

2010/02/2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up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