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記者朱寬元報導】第卅五屆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於二日至五日舉行,去年尋求衛冕失敗的中原大學這次捲土重來,奪下大專男子組冠軍,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則再度蟬聯大專女子組冠軍。
 大專男子組共五十一個隊伍參賽,首度闖入冠軍賽的黑馬隊伍中興大學,冠亞賽中對上去年亞軍中原大學。第一局尾聲,中興在對方聽牌時發球出界,中原以2519拿下第一局。
 第二局開始,中原以殺球及小球得了不少分,拉大和對手的比數差距。在中原猛烈攻勢下,中興頻頻失誤。但是中原仍然運用身高優勢,數度把球打到中興無人看守的位置,維持十分以上的差距,最後中原以凌厲的殺球擊中反應不及的中興選手,也因為這關鍵的一球,中原大學奪回了暌違一年的冠軍。
 儘管中興與冠軍擦身而過,但是接連打敗交通大學、成功大學等強隊獲得亞軍,已是歷屆以來成績最佳。
 中原教練陳克舟表示,近年來中原以產學合作的方式招募到一批排球好手,這些選手若表現優異,畢業後可直接進入企業工作,包括亞洲青年排球錦標賽國手康富斌、周進發,國手林侑新和亞青盃亞洲最佳舉球員鄭立昇等都在此列。陳克舟說:「永信盃只是熱身,重頭戲在十一月的大專排球聯賽。」
 大專女子組冠軍賽由去年冠軍市北教大A隊出戰成功大學A隊,第一局市北教大一路領先,但是在這局快結束時出現一連串的失誤,與成大差距只剩二分,教練王宗騰適時喊暫停穩定軍心。暫停過後市北大教連得二分,最後以2521贏得第一局。
 第二局比賽二隊殺得難分難解,多次互換領先位置。比賽進行到一半,成大吹起反攻的號角,以連續的殺球、小球超前。最後以一記強勁的殺球成功把比賽以2521帶入第三局。
 第三局開始雙方比數咬得很近,但北市教大以殺球及吊小球展開攻擊,成大招架不住以至頻頻失誤,比數拉開到127,成大教練徐菁偉雖然馬上喊出暫停,但是仍無法阻止北市教大猛烈的攻勢,最後北市教大以一記殺球贏得了永信盃大專女子組冠軍。
 王宗騰表示,這次能衛冕成功原因是隊員們已合作多年,默契非常好,衛冕的決心相當堅定,球員都盡全力朝著奪冠目標邁進。
每隔五屆永信盃皆會舉辦特殊活動,今年適逢卅五屆,大會特別在二日的開幕式中,號召四百人同時托球十秒鐘。最後有二百九十九人成功,為金氏世界記錄寫下一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up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