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記者黃明堂/專訪

 

東商排球主攻手張智翔從小不愛讀書,打架、蹺課混到高一時乾脆休學,但排球改變他,為了打球天天到校,消耗精力後竟能靜下心來唸書,現在已錄取中原大學,還打算再參加指考,讓自己有更多選擇。

 

商業經營科三年五班的張智翔高一時在籃球場打球,被教練林正昆相中後加入排球隊,擔任主力攻擊手。中原大學的排球水準在國內大專院校數一數二,他參加中原甄選,已接獲錄取通知,一旦報到,將成為校隊一員。

 

張智翔熱愛排球,一心想征服排球,但事實上他已被排球征服,過去從沒想過自己能高中畢業,而且還進大學。

 

他說自己以前很貪玩,國中時期就常逃學,在街頭鬼混,進入東商之初依然故我,在校內抽菸、打架、爬牆蹺課,因此經常被記過,讀不到一年索性休學。

 

張智翔說,排球的魔力卻讓他願意到學校,而且不到校就渾身不對勁,因為不上學就不能打排球。過去,拿著書本對自己而言是痛苦的事,但卻在全力投入球場後,試著捧起書本,因為他不想自己變成四肢發達、頭腦簡單的人。

 

現在的張智翔每天放學後在校練球兩小時,回到家還能要求自己再看兩小時的書,苦練加苦讀,比多數同學提早成了準大學生,不過,他的目標是當老師或教練,因此還打算考體院、師大,仍然不敢鬆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up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