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本校男子排球隊勇奪大專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一級第四名!

  

 

 untitledvvvvvvvvvvvv.bmp

 

9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在上學期熱鬧登場,本校男子排球代表隊自97學年度勇奪公開二級冠軍後,本學年依規定需跳升參加最高等級(公開一級)的賽事。體育室表示,原預料進入公開一級後,因強敵環伺恐只能敬陪末座,沒想到在教練陳克舟老師及代表隊同學的努力下,經歷十四場的激戰,終於拿到自改制為聯賽以來隊史上最好的全國第四名,這應是無體育科系的私立大學最好的戰績!

  公開一級由全國最優秀的十二個隊伍組成,分兩組進行預賽,本校分在B組,預賽在98122328日假東華大學美倫校區舉行。本校男子排球隊夾全國體委盃亞軍的聲勢,擊敗台北體院、彰化師大、交通大學、東華大學,順利取得分組亞軍,與大仁科大、東華大學及A組的台灣師大、台灣體院、嘉義大學成為最後六強,晉級決賽。

  中原大學排球隊第一次打進到大專排球聯賽最高等級(公開一級)的決賽,全隊上下是既惶恐又興奮。決賽賽事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館分兩階段進行,先以循環賽制進行複賽,再取四隊進入總決賽。

  中原大學複賽第一場於46日遭遇去年公開一級第六名的東華大學,雙方激戰後,中原大學以三比二贏得最後的勝利,比數是:26:2823:2525:2225:1615:13,中原在先輸兩局後連贏三局,驚險的搶下第一勝。47日則出戰以台電男排為主體的大仁科大,大仁科大以企業排球聯賽冠軍的氣勢來參加這次的決賽,也是被認為今年唯一能與台灣師大爭取一、二名的熱門隊伍。當然本校也盡全力應戰,雖然最後仍以一比三落敗,但至少也讓大仁科大嚇出一身冷汗,比數為:13:2522:2526:2420:25

  48日是進入四強決賽的關鍵一戰,對手為去年第四名的嘉義大學,兩隊實力非常接近,是相當勢均力敵的一場比賽,中原大學在先輸兩局後,展現出不屈不撓的奮戰精神,演出逆轉秀連趕三局,終於贏得進入決賽四強的門票,比數為:22:2516:2525:1925:2011:15

  49日出戰三連霸的台灣師大,台灣師大是以企業聯賽第二名的美津濃隊為主體,實力在中原大學之上,最後雖然以三比零落敗,但一、二局展現出不畏強敵的氣勢與對手塵戰不相上下,奮戰的精神贏得所有在場觀眾的掌聲,三局比數為:21:2528:3012:25

  複賽的第五場在410日舉行,出戰去年的第五名台灣體院,台灣體院今年來勢洶洶,跟本校一樣擊敗了東華大學及嘉義大學,所以這場比賽的結果會決定排名。贏的隊伍可以和複賽第二名的球隊爭最終決賽權,輸的隊伍則跟複賽第一名爭決賽權,這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,雙方誰也不讓誰專美於前,四局結束22平手,進入決勝的第五局,觀眾的情緒也到最高潮,最後第五局為十五分制,但由於雙方比賽非常出色,比數創下這次決賽的新紀錄2830,本校以一個閃神的接發球飲恨,由台灣體院贏得了這場球賽,整場球賽累創高潮,直讓觀眾大呼過癮回味無窮,全場比數為:25:2130:2822:2518:2530:28 oooooooooo.bmp

  四強決賽第一場是411日,對手是複賽第一名的大仁科大,中原大學卯足精神全力以赴,雖然仍以一比三敗北,但現場觀眾對中原大學努力不懈的奮鬥精神給予最熱烈掌聲。412日舉行三、四名之爭,對手不出意料之外就是台灣體院,仇人相見分外眼紅,這絕對是一場難分難解的精彩戰役。為贏得勝利中原特別派出因腳傷而坐冷板凳的隊長康富斌上場,想讓對手來個出其不意,果然在隊長的英勇表現下全隊將士用命先開紅盤連贏兩局,但兵強馬壯的台灣體院頑強抵抗,再度戰成二比二平手。進入關鍵的第五局,中原大學率先取得第8分,雙方換邊,中原在領先優勢下,因體力耗盡漸顯疲態,終場以12:15見負於台灣體院,雖然複賽時決勝局30:28的盛況沒有再出現,但觀眾對兩隊的賣力演出仍致以最高的敬意。

  大專排球聯賽共分五級:公開一級、公開二級、公開三級、一般一級、一般二級。凡體育專業及招收體保生的學校需依規定參加公開級的比賽,本校因辦有體育績優學生獨立招生業務,雖然招收的名額不多但仍屬於公開級。上學年度本校拿到公開二級冠軍,故今年援例榮升公開一級。

  公開一級六強最終的結果;第一名:台灣師大、第二名:大仁科大、第三名:台灣體院、第四名:中原大學、第五名:東華大學、第六名:嘉義大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up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