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03/27 08:04 時報資訊

【時報-各報要聞】DRAM現貨價格大幅走揚,再加上力晶(5346) 董事長黃崇仁一席DRAM缺貨說,威力橫掃DRAM族群,5檔DRAM股檔檔飆上漲停板,市值一夕之間暴增逾80億元,等於提升類股6%以上的市值。

法人指出,DRAM股的股性與面板股相似,屬於無獲利的復甦,儘管廠商短期無法獲利,但是因為最壞情況已過,因此還是吸引買盤介入。

根據集邦科技的統計,除了24、25日現貨價格漲幅逾10%之外,昨(26)日1GB DDR2 eTT價格單日漲幅高達12%至13%,合計3個交易日,累計漲幅就超過20%。儘管有業者認為DRAM價格受人為操作甚深,但是DRAM股籌碼沉澱已久,消息面成為帶動DRAM價格的主要動力。

力晶董事長黃崇仁一番DRAM即將缺貨的說法,激勵買盤大舉介入DRAM族群,以指標股力晶為例,25日出現27.19萬張的巨量之後,昨日成交量縮至6萬餘張,收盤時還有高達12.77萬張買單追價,法人指出,以這種走勢而言,力晶個股出現惜售氣氛。

而在缺貨說的催化下,DRAM族群市值暴增,昨日華亞科市值攀升至445.56億元,茂德最低僅79.45億元,不過合計5檔DRAM市值,達到1,342億元,相較25日的1,260億元,類股市值暴增逾80億元,總市值增加6.4%。

法人表示,雖然距離DRAM廠進入獲利階段還有段時間,但是DRAM股與面板股操作手法相似,都是無獲利的復甦,且最壞的時刻已過,因此即使DRAM現貨價格仍不及廠商成本,廠商也無法進入現金流入狀態,短線仍有獲利機會。 (新聞來源:工商時報─李淑惠/台北報導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up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