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【記者鄭雅文/嘉義電訪報導】

「運動選手也能當上電子新貴?」中原大學排球校隊在93年度第二學期與知名電子公司簽訂
「排球計劃合作意願書」,保障球隊選手畢業後擁有進入該公司任職的優先權。

中原大學體育室王玲雲表示,經由任職於力晶的畢業校友王宏祺牽線,與力晶公司達成合作共識,
該公司將出資補助球隊輔導、器材、比賽等費用,而球隊外出比賽也將以「力晶中原」為隊名,
替彼此爭取最高榮譽。
 
「中原力晶合作案」負責人王宏祺曾是中原排球隊選手,畢業後進入力晶已六年,
一直朝給予運動學生保障而努力,希望他們在畢業後不會為了飯碗而煩惱。他說,自己曾是運動選手,
能理解身為運動者的處境,運動選手必須在運動方面多下工夫,容易忽略課業而產生壓力,
但學校卻對運動選手升學、就業管道的安排不甚良好,致使學生出社會後,面臨就業的困境。
「這種情況持續下去,體育生出了社會將被人誤認為只會運動,其他什麼事都不會做。」
除了考量體育選手就業的問題外,王宏祺也表示,排球不似棒球或籃球那般受青睞,因此跟公司討論過後,
決定推動我國排球運動發展,協助新竹市建構「完善排球發展升學就業管道」。除了中原大學排球隊外,
新竹高中也是力晶目前協助的對象,只要新竹高中排球體育生能符合中原入學條件,將可優先進入該校就讀。
另外,中原排球隊選手,若擁有力晶需求的工作條件,也能享有首選人員的優勢。

中原大學教務處朱美娟表示,力晶公司非常重視運動,長期致力策劃培育運動人才,
藉此帶動公司運動氛圍,希望員工時時充滿元氣。這樣良好的產學合作,真可謂魚與熊掌兼得:
中原排球隊可因此獲得更好的體育資源,而力晶公司則有助於提升形象、打響知名度。
對此,王宏祺表示,一切尚屬萌芽階段,中原是第一個以力晶名號出賽的球隊;若說只是為了利用球隊幫公司打
「形象廣告」,未免言過於實。他也接著說,排球在台灣稱不上熱門運動,公司若真想靠球隊打響知名度,
大可直接花錢買下籃球或棒球隊,而不需以贊助的方式提供經費資源。

  對於中原排球隊選手畢業後,欲進入力晶服務的資格審查標準,王宏祺表示:
「如果該學生能是理工科系的當然最好,但我們也不排斥非理工科系的學生加入力晶。只要學生肯努力,
本身有能力,科系當然不是問題。這次與中原排球隊的合作,除了希望藉由運動培育出具有團隊精神的高科技人才,
也希望能達到回饋社會的效益。」

  中正大學籃球校隊隊員吳忠記表示,中原這次能與業界合作,是非常好的機會,即使學校無法提供完善的體育設施,亦能藉由業界提供經費來源讓球隊出外比賽、也使設備更充足,對球隊而言獲益良多。這種合作關係對選手來說是優渥的制度,希望中正有機會可考慮往產學合作的方向發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up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